操作前 常見問題

1.【基本事項】熱蠟脫毛前需要注意甚麼事項?
>敏感性肌膚且對於“熱”過敏的族群請主動詢問顧客,並提醒在熱蠟除毛前一週內治療部位切勿進行任何刺激性的皮膚護理與保養療程。
✅ 毛髮最少需0.3~0.5公分才可進行除毛

2.【孕婦】建議懷孕多久後、還有產前多久可以除毛?
>三個月後/預產期前一個月都還可以,如無法抱膝,建議姿勢為側躺縮腿,請客戶一隻手協助把屁股往上移

3.【蟹足腫】請問蟹足腫體質可以操作熱蠟嗎?
>只要傷害到「真皮層」的層次,都有機會發生。任何形式的受傷,都可能誘發蟹足腫的生長。如果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可能連長青春痘、穿耳洞、蚊子咬,甚至是打個疫苗。

✅ 至於哪些地方要特別擔心蟹足腫呢?目前統計上,最容易長蟹足腫的部位是:上胸後背,頭部和頸部,特別是在耳朵。
✅ 私密處,鬍子,腋下比較不建議,四肢毛根淺比較可以唷!

4.【傷口】蚊子咬傷 有傷口 是不是不建議做熱蠟?
>建議須傷口處避開操作唷

5.【醫美】除毛前不能醫美是雷射除毛嗎?醫美幾天後才可以進行熱蠟除毛?
>微整行都不能含肉毒/玻尿酸等,如需操作至少一個月哦!

6.【刺青】刺青前一天可以除毛嗎?
>刺青前建議3-7天前操作,而刺青完則建議一個月後。

 

7.【痛感】熱蠟會痛嗎? 熱蠟師該怎麼回答客人?
>蠟撕除的一瞬間是會有感覺的!大多數的反應都像撕膠帶一樣~
粗硬的毛髮:腋下/私密處/鬍子~會有痛感~
✅ 操作前清楚告知,依照客人反應,增減安撫的時間。

8.【雷射除毛vs熱蠟】有雷射能永久除毛那為什麼還要選擇熱蠟?
>
永久除毛: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定義,「永久除毛」指的是術後毛髮數量穩定減少。並不是完全不長毛髮!雷射是利用毛球吸收雷射光能源達到碳化效果,對於肌膚是有一定的刺激性,侵入性只有醫生能操作。(雷射除毛詳細新聞https://reurl.cc/5p37ry)
✅ 熱蠟美肌 ✅ 安全✅ 穩定✅ 改善暗沈✅ 降低悶熱 ✅ 疼痛感低 ✅ 不留疤

9.【脫毛膏vs熱蠟】脫毛膏很方便?為什麼還要選擇熱蠟?
>脫毛膏是利用化學藥劑,將皮膚表面的毛髮脫除原理,除了味道重以外,對皮膚有很大的刺激性!敏感肌族群不適合使用,一但使用時間不當還可能造成化學傷害!(脫毛膏詳細新聞https://youtu.be/1vIe0Wuci14)
✅ 熱蠟美肌 ✅ 安全✅ 穩定✅ 改善暗沈✅ 降低悶熱 ✅ 疼痛感低 ✅ 不留疤

/

操作中 常見問題

1.【軟硬蠟】該如何選擇用哪一種蠟別?
>先判斷顧客毛髮狀況,如為粗硬髮用硬蠟,最後剩下的殘蠟在用軟蠟帶。細軟髮可以用軟蠟,注意皮膚一定要蹦緊
2.【脫皮】除毛後,顧客脫皮了?
>1.蠟太厚 2.重複太多次的撕除 3.操作時皮膚沒有繃緊
✅ 內側的皮膚比較細緻要更加小心
✅ 冰鎮、減少磨擦、多擦保濕的產品可改善,並記得加強防曬

 

3.【出血】請問腋下除掉毛的毛孔會流血是正常的嗎?
>點狀出血因素:一個毛囊2-3根(生長期)毛髮同時拔除
✅ 正常現象術後(保濕露)再次清潔+保濕

 

4.【私密處】私密處就算是連根拔起長出來還是會刺刺的嗎?
>連根拔除後新生毛是柔軟的基本上不會刺癢,除非是粗硬的鋼刷毛可能需要在施做1-2次毛髮變細才會有明顯變化。
✅ 如果覺得刺癢建議多擦乳液做好保濕和定期去角質也能改善。

5.【私密處】私密處的熱蠟,為什麼蠟的邊邊都會乾的很快又翹起來,整個就無法服貼住呢?
>溫度不夠 或是精華露過量
✅ 蠟很快冷卻可以爐子溫度拉高,取蠟後手轉木板降溫冷卻久一點即可

 

6.【斷毛】操作中有許多斷毛,該如何處理?
>斷在表面如果夾不到只能等到長一點長度回除或是夾掉,如果客戶是長期刮毛,熱蠟前期會有些許斷毛是正常的。

7.【黑頭】腋下會有一些黑頭,但夾也夾不掉,應該怎麼處理呢?
>1.剛好毛髮生長在毛孔長度 2.除的時候斷毛(撕的力道與速度不足導致)
✅ 必須等到長出長度才能處理的,不要硬夾呦!會容易發炎

8.【黑頭】拔除的毛大多有黑頭,少數沒有,是為什麼?
>每一片蠟的毛髮週期比例不同,以大多數的毛球狀態來分析對客戶講解。
✅ 4-6週不間斷回除干擾生長速度效果最好呦!

9.【白頭】拔除的毛,有白頭該如何與客人說明?
>當毛球呈現白色表示處於退化期

✅ 最理想的除毛時期為生長期(黑色毛球)所以建議4-6週不間斷回除。

黑色毛球:生長期~水份含量最高,此時除毛延緩生長效果最好
白色毛球:退化期~含水量較低呈現白色,此時除毛干擾生長的效果一樣會有但沒有生長期來的好。
沒有毛球:休止期~新的週期準備開始,此時除毛會比生長期和退化期來的較快長新毛也是正常的,要提早告知客戶。

✅ 除毛效果:生長期黑色毛球>退化期白色毛球>休止期沒有毛球

/

操作後 常見問題

1.【黏膩感】軟蠟操作完,手會有黏膩感。該如何處理?
>如果有粘膩感可以用精華露加修護乳輕輕按摩至吸收
⚠ 用水是無法改善的唷

2.【去角質】除毛後去角質的頻率,要怎麼跟客人說?
>第一次熱蠟操作後3天,往後固定一週一次。還有平日洗完澡擦乳液也很重要!
因為擦乳液也可以軟化角質,讓毛髮比較能夠順利長出。

3.【暗沉】除毛完後感覺自己私密暗沉?
>加強保濕+乳液

4.【術後注意】熱蠟除毛後需要注意甚麼事項?
>除毛部位毛囊周圍會出現輕微泛紅腫皆為正常現象,數小時後即會消退。治療後一週私密處治療部位需加強保濕,同時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的行為。

5.【私密處】私密處除毛後過幾天就有毛長出來,這樣是正常的嗎?
>新的毛髮在毛囊裡準備冒出來,這時休止期的毛髮被熱蠟除掉,才會感覺很快就長出來了
✅ 固定回除,約4-6週即可慢慢改善

6.【癢感】新長毛髮剛冒出一點頭時很癢是正常的嗎?有辦法改善嗎?
>皮膚太乾,需要加強保濕~
✅  建議擦我們的修護乳有添加可可豆脂還可以軟化角質,減少內砍毛的機率。

7.【發炎】熱蠟除毛容易發炎嗎?
>
熱蠟後做好保濕護理!避免流汗悶住~維持乾淨不悶熱。是不容易引起肌膚發炎的!
反而是脫毛膏化學藥劑腐蝕毛髮更容易引起發炎
✅夾毛器確實消毒、操作後做好護理,避免悶熱,大大減少發炎機率。

8.【生長狀況】要除幾次才會毛髮變細變少?
>
每次熱蠟後都會延緩毛髮85%的生長機率
✅定期熱蠟能有效的讓 ✅毛髮變細 ✅變少 ✅長的更慢。